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财政资金

黄石市河道堤防管理局2021年预算公开

   时间:2021-02-04

 

黄石市河道堤防管理局2021年预算公开

目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1、主要职责

2、部门机构设置情况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1、部门预算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部门预算收支增减情况说明

3、机关运行执行情况说明

4、政府采购执行情况说明

5、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6、预算项目绩效说明

7、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说明

8、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表

1、2021年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2021年部门收入预算情况表

3、2021年部门支出预算情况表

4、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收支情况表

5、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6、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7、2021年“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8、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9、2021年政府采购预算表

10、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批复表

 

 

 

 

 

黄石市河道堤防管理局2021年预算公开说明

 

本预算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单位的主要职能和2021年主要工作任务编制,所列内容准确、真实、完整。按照市财政局《关于进一步做好预决算公开工作的通知》(黄财预发[2021]12号)文的要求,现将黄石市河道堤防管理局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说明如下,敬请社会各界监督。  

一、部门概况

1、单位结构

黄石市河道堤防管理局为黄石市水利水产局管理的副县级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局机关设办公室、堤防管理科、堤防建设科、河道管理监察科、计划财务科、江滩管理科六个职能科室,下设城区堤防管理总段,郊区堤防管理总段两个分支机构。人员组成:黄石市河道堤防管理局编制50人,其中局领导职数1正3副,科级领导职数7名;城区堤防管理总段正科级职数1名,副科级职数2名;郊区堤防管理总段定正科级职数1名,副科级职数2名。现全局在职职工人数为41人,退休人员为36人。

2、主要职能

黄石市河道堤防管理局主要职能为:1、负责《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河道管理条例》和《湖北省河道管理实施办法》等法律、法规的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拟定我市河道堤防管理工作的发展战略和中长期规划,组织起草地方性相关配套实施办法,并监督实施。2、实施全市长江河道堤防行业管理,制订堤防管理规定,保护河道水工程。3、实施紧急水位以下全市长江干堤的防汛和设防水位以下涵闸的调度运行工作。4、实施我市长江干堤河道堤防、城市防洪堤及沿江沿堤涵闸的管理。5、做好长江干堤、城市防洪堤防管理范围内兴建各类建筑物和构筑物的防洪安全审查、申报、报批及监督实施工作。6、组织建设和管理长江干堤及城市防洪堤堤防的护堤护岸林。7、对河道堤防管理范围内的水事活动进行监督检查。8、负责黄石江滩公园管理工作。9、做好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收支预算安排情况

1、部门预算收支情况总体说明

2021年我单位公共财政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为1097.97万元,基本支出797.97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615.52万元;商品服务支出86.7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95.7万元。项目支出300万元,为堤防维护管理经费。

2、部门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2021年度部门财政预算1097.97万元,2020年度部门财政预算791.48万元,2021年度预算为1097.97万元,较去年增加了306.49万元,主要原因是今年增加了300万元的项目支出,项目名称为堤防维护管理经费。

3、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是指为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使用的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2021年我单位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支出86.75万元。其中:办公费35.45万元;公务接待费0.5万元;印刷费2万元差旅费1万元,工会经费9.44万元;福利费11.8万元;其他交通费用26.56万元。

4、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政府采购预算4.4万元,其中:印刷费2万元空调2台0.6万元;办公用品纸张、硒鼓、墨盒墨粉等1.8万元

5、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为0.5万元,其中:车辆使用费用无;公务接待0.5万元;因公出国(境)费用无。

1)车辆使用费,我单位现无财政核编公务用车,但由于工作需要,经市政府机关批准购置了2辆防汛工程用车,车辆使用费暂在专项资金中开支。

2)公务接待费, 2020年招待费预算为0.5万元2021年根据目前的工作安排招待费预算也为0.5万元2021年接待费预算与去年持平。

3)因公出国(境)费用无。

6、预算项目绩效情况说明

2021年本单位项目预算300万元(黄石长江干堤堤防维护管理经费)。根据文件要求对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批复依法公开。

项目名称:堤防维护管理经费

项目属性:持续性项目

项目分类:常年性项目

项目总预算:300万元

项目概况、内容及依据:依据《省财政厅 省物价局 省地方税务局关于取消和暂停征收部分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项目的通知》(鄂财综发[2015]39号)文件要求,从2015年10月1日起取消征收河道工程修建维护管理费。黄石堤防历年堤防维护管理经费均由收取的河道工程修建维护管理费负担。取消该费用后,为保证黄石堤防安全运行,确保黄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黄水利文〔202044号文件向黄石市人民政府请示,经市政府、市人大及市财政审批,同意在部门预算中列支项目堤防维护管理经费。堤防维护费主要用于堤防日常管理、堤防维修维护、绿化管养、堤防信息化养护、长江干堤防汛等工作。堤防维护经费的列入保证了黄石堤防的安全运行,确保了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7、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支出

8、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2021年初我单位资产总计592.99万元,其中流动资产108.86万元,非流动资产484.13万元,负债12.84万元。

三、专业术语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

3)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4)各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到项级)

一般公共服务(类)水利(款)行政运行(项)

5)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6)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7)项目支出:指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各项支出。

8)“三公”经费:指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其他交通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部门预算公开表附件

附件1:

1、2021年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2021年部门收入预算情况表

3、2021年部门支出预算情况表

4、2021年财政拨款预算收支情况表

5、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6、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7、2021年“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8、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附件2:9、2021年政府采购预算表

附件3:10、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批复表

附近4:11.预算公开管理文件

 

 

附件1:部门单位预算公开.XLS

附件2:政府采购预算表.XLS

附件3:2021年项目绩效批复表.pdf

附件4:预算公开管理文件.pdf

 

 

       2021年2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