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2019年度黄石市水利和湖泊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黄石市水利和湖泊局      时间:2020-01-16

 

一、总体情况

2019年,市水利和湖泊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市水利和湖泊局印发《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安排的通知》等文件要求,以推进行政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五公开’”为着力点,以全面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提高行政效能,增强工作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为目标,结水利工作实际,提高认识,加强领导,保证了政府信息公开及时有效,促进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有序、健康发展。今年以来我局共计进行行政许可信息公开30项,行政处罚信息公开20项,全年无行政事业性收费,未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在不断地完善和进步,但还存在一些不足:

主要是公开内容不够全面,信息公开资源整合有待进一步优化。今后,我局将继续严格按照市政府的各项要求和目标,一是努力实现政府信息发布、更新、咨询等工作一体化,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二是着力加强与新闻媒体的有效沟通,确保新闻宣传主动、及时、准确、权威。建立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机制。在积极履行公开政府信息义务的同时,确保国家秘密安全。三是加大政务公开宣传力度。积极开展政务公开宣传活动,集中运用报纸、期刊、广播、电视、网络、法制宣传活动等多种媒介和形式,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式的宣传报道。推进在线办事,加强网上互动交流,充实网站内容,提升网站政务办理和社会服务功能。 

通过学习借鉴其他部门的好做法,依托信息化和电子政务平台,创新途径,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等进行补充完善,并及时更新,扩大公开内容,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准确性和及时性,提高政务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服务水平。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黄石市水利和湖泊局

2020年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