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应急管理

市水利和湖泊局开展“五一”节前和汛前水利工程安全生产检查

   时间:2022-05-09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国务院安委会、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大检查有关工作部署和要求,推动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落实落地,确保“五一”国际劳动节节日期间水利行业安全稳定。市水利和湖泊局于4月29日派出检查组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重点抽查了富河二期综合治理工程、大冶湖泵站更新改造工程、章畈大堤除险加固等项目。检查组通过以问题为导向,现场检查直接列出问题和隐患,要求相关责任单位立即制定整改措施并落实整改到位。

检查组要求,一是高度重视,要继续贯彻学习《市安委会关于开展全市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做好“五一”和汛期期间特种设备安全防范及全年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工作的通知》,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二是落实“两个安全”,一方面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夯实主体责任,筑牢安全红线意识,确保思想安全;另一方面要规范操作,强化设备管理,确保工程安全。三是突出问题整改,项目法人要经常开展自查,发现的问题隐患要列出清单,并对照清单内容逐一整改销号。四是加强值班值守,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强化“五一”期间和汛期的值班值守工作,时刻紧绷安全之弦,确保“五一”期间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