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应急管理

市水利和湖泊局副局长刘晓红暗访检查湖泊水质工作

   时间:2020-11-19

  (河湖长制工作科)1116日,市水利和湖泊局副局长刘晓红联合市污染防治攻坚指挥部赴阳新县部分湖泊开展暗访检查。

      刘晓红一行首先来到阳新县芦灌湖,现场查看了湖面水环境情况、湖边沿线几处规模养殖厂环境状况和污水处理排放情况,随后又前往阳新县北湖检查了污水直排问题,同时向当地村民了解了湖泊养殖等相关情况。


    随后,检查人员来到阳新县水利和湖泊局对湖泊水质整改工作进行专题督办。刘晓红指出,12月上旬,省级环保督察组即将对黄石市开展“回头看”工作,从今天暗访检查的情况和近期市河湖长办监测数据来看,阳新县湖泊水质提升工作还存在一定的问题。针对下一步的工作,刘晓红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履行主体责任,针对市级下发的湖泊水环境问题清单和措施清单,迅速拿出具体工作方案,召开专题会议,定期开展调度;二是进一步加大管理执法力度,针对湖泊水环境存在的相关问题,要协调相关部门,通过明察暗访等形式,加大执法管理力度,对于长期未解决的重点问题一定要有进展;三是要进一步完善资料台账,对于目前正在实施和已经完成的具体工作,要全面梳理,总结归档,做好迎接省级环保督察“回头看”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