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应急管理

市水利水产局召开启动防汛三级应急响应动员会议

   时间:2017-07-05

 

(防汛抗旱科)7月4日下午2时,市水利水产局召开启动防汛三级应急响应动员会议。市防指副指挥长、市水利水产局局长、市防办主任查俊华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上通报了我市当前水雨工灾情,传达了中央、省、市领导关于防汛工作重要讲话批示及会商会精神,防办内设小组通报并安排工作。

查俊华强调,防汛是天大的事,是水利部门的天职,全市水利系统干部职工要积极投身防汛工作。

第一,要充分认识知晓防汛形势的严峻性。当前我市长江水位逼近警戒水位,富河水位已超过保证水位,其他湖库也在较高水位运行,防汛形势严峻。7月1日董卫民市长在市防指第5次会商会上决定启动四级应急响应。7月2日上午7时许,市委马旭明书记到市防办调研防汛工作。最近一段时间,董卫民市长经常深夜研判富河防汛抗洪形势,杨军副书记每天过问防汛情况,杜水生常委加密会商。马旭明书记在7月3日上午传达省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之后,专门对今年防汛工作提出“五不”目标要求、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董卫民市长7月4日上午在检查开发区、阳新县防汛工作时决定将应急响应提升到三级。因此,大家一定要在思想上充分认识到当前防汛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把防汛抗洪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而紧迫的一项政治任务抓严、抓细、抓实

第二,要充分认识知晓防汛纪律的严肃性。一是把纪律挺在最前面。纪律有它的严肃性,圆的就是圆的,方的就是方的,必须扎紧防汛纪律的笼子。二是各司其职。按照市防办内部各组分工的通知,所有工作人员岗到位,认真履行职责,要充分体现指挥机关严肃、细致、负责、求实的作风。三是守值班纪律无论是带班领导还是值班人员一定要恪尽职守,尽职尽责,要按培训确立的标准化、制度化去落实。四是要充分利用监控系统进行查岗,重要时段要派人督查,查岗要及时,督查要到位。五是规范值班行为。值班人员注意自己的言行,文明礼貌,要确处理电传文件,准确传达上级指示精神,提高政治敏感、遵守职业道德、增强责任心。

第三,要充分认识知晓防汛各项工作的重要性。要不折不扣地落实好防汛各项措施和要求,三级应急响应启动后,一是要下派督查组,督促各地落实好工作职责,对缺岗缺位、指令落实不力等问题要上报市级督查组。二是各小组之间只许补台补位、不许拆台拆位,要按照上级要求做好各项工作,做到分工不分家、协同作战,合作共事。三是对险情、险工险段要研判分析,对出现的险情,工程技术人员要在第一时间内到达现场,掌握第一手资料,提出明确的指导意见,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谋,采取抢险措施,快速控制险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