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水资源公报

水利部水资源管理中心调研我市水资源刚性约束制度落实情况

来源:黄石市水利和湖泊局      时间:2022-07-12

(局水资源水保科)7月7日,水利部水资源管理中心处长袁建平一行赴我市调研水资源刚性约束制度落实情况。

调研组现场查看了武钢资源集团大冶铁矿有限公司矿山深部开采地下水取用及疏干排水情况,黄石西塞山发电有限公司直流火电取用水及排水情况,听取了我市水资源刚性约束制度落实情况的汇报。

调研组对我市水资源刚性约束相关指标完成情况给予肯定,并指出实施水资源刚性约束不是约束发展,是要把有限的水资源尽最大限度地用好,达到改善民生、改善生态环境、保障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调研组强调:一是要把水资源作为最大的刚性约束,围绕“四水四定”(以水定城、以水定地、以水定人、以水定产),合理规划人口、城市、产业发展布局,坚定走绿色、可持续的高质量发展之路。二是要严格落实水资源论证和节水评价制度,围绕重点领域,挖掘节水潜力,积极探索丰水区水资源管理经验,进一步提高用水效率。三是要加强地表水、地下水管控,合理控制开发强度,严格落实水资源“三条红线”、地下水管控指标、生态流量、水量分配等刚性约束指标。

   省水利厅水资源处和市水利和湖泊局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