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主动公开内容 > 会议开放

市水利和湖泊局召开2022年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推进会

来源:黄石市水利和湖泊局      时间:2022-08-22

水旱灾害防御科)820午,市水利和湖泊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吕晓兵组织大冶市、阳新县水利和湖泊局,及市水利和湖泊局相关业务科室和技术支撑单位召开2022年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推进会。

    会上,大冶市、阳新县水利和湖泊局汇报了今年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会议指出,今年是农业水价综合改革验收之年,务必抓好相关工作。一是加紧推进农价改革验收工作,严格按照确定的验收面积,提前做好水利工作验收准备,确保年底前如期完成验收任务。二是强化用水管理,坚持节水优先,严格落实大中型灌区取用水许可制度,完善灌区计量设施建设,确保改革区域骨干工程与田间工程产权分界点计量全覆盖。三是抓好农田水利设施运行管护,督促农田水利工程管护主体履行管护责任、筹措管护经费,建立规范化的监管工作台账,促进农田水利设施良性运行。四是引导农民用水合作组织规范发展,要积极扶持农民用水合作组织规范组建、创新发展,每年定期开展业务培训和技术指导,提高农民用水合作组织的专业化程度。五是抓好奖补资金使用管理,合理制定年度奖补资金筹措和实施方案,加强奖补资金使用管理和绩效评价,充分发挥奖补资金的支持、保障和激励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