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主动公开内容 > 会议开放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 张亚洲召开长江取水口专题会商会议

来源:黄石市水利和湖泊局      时间:2022-09-23

(水资源水保科)今年入夏以来,我市天气一直高温晴热,长江水位持续下降,给取水工作带来不利影响。9月22日下午,为摸清底数,科学研判长江水位走向,保障我市供水安全,市水利和湖泊局局长张亚洲召开长江取水口专题会商会。市气象局、市水文水资源勘测局,金格实业发展公司、湖北新冶钢有限公司、华电湖北发电有限公司黄石热电分公司、湖北华电西塞山发电有限公司、市自来水有限公司分管负责同志参加。

    会上,市气象、水文部门对我市气象、长江水位走向做了研判,各取水单位汇报了取水现状情况并对长江水位继续走低取水能力进行了分析。张亚洲指出,根据最新水文气象资料预测,我市今年出现夏秋冬连旱的概率较大,旱情可能进一步恶化,长江水位可能持续降低,保供水形势十分严峻。张亚洲强调,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到保供水就稳经济、保民生,切实克服麻痹思想,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将保供水当成一项政治任务来完成。张亚洲要求,要坚持底线思维,立足防大旱,提前谋划、提前准备,尽快完成应急预案编制,做好应急准备;要做好对上对接工作,及时向上级汇报有关困难,争取上级支持和指导。要尽快建立水文、气象等信息共享机制,科学研判长江水位走向,实时分析取水能力,做到心中有数,早准备,早行动,切实保障民生用水用电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