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财政资金

黄石市水利技术推广水土保持监测中心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

   时间:2023-01-30

黄石市水利技术推广水土保持监测中心

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目录

一、部门(单位)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三、预算收支及增减变化情况

四、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五、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及增减变化情况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八、政府采购预算安排情况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十、项目预算绩效情况

十一、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十二、专业名词解释

十三、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十四预算公开管理文件

黄石市水利技术推广水土保持监测中心

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本预算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单位的主要职能和2023年主要工作任务编制,所列内容准确、真实、完整。按照市财政局《关于批复2023年市直部门预算的通知》(黄财预发〔202314号)的内容,现将黄石市水利技术推广水土保持监测中心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说明如下。

一、部门(单位)主要职责

1)授权《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的贯彻和宣传,负责对水土保持等有关法律法规的实施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拟定全市水土保持发展战略和编制全市水土保持规划。

(2)指导开发建设项目的水土保持方案的编制工作,协助建设项目单位进行水土保持规划与设计,监督检查建设项目的水土流失治理执行情况以及技术咨询服务,做好水土保持工程验收及评估工作。

(3)受委托开展全市范围内水土保持监督、监测工作,负责跨区域或辖区重大的建设项目的水土保持监督、监测工作,负责全市水土保持生态环境监测站网的建设工作。

(4)对全市范围内的水土流失和水土保持状况实施监测,指导全市范围内水土流失防治工作和水土保持队伍的建设,负责组织全市水土保持工作人员的培训工作。

(5)承担水利工程建设和管理工作中的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的推广和使用,并对推广使用情况进行跟踪测定和适应性评估。

二、机构设置情况

黄石市水利技术推广水土保持监测中心公益性一类事业单位,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隶属于黄石市水利和湖泊局。独立编制机构1个,独立核算机构数1个。部门内设1个综合办公室。

我单位核定编制人员3人,实际在编人员3人。

三、预算收支及增减变化情况

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40.73万元,占总收入100%,无其他收入。比上年增加2.37万元,主要是每年的正常工资滚动。

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农林水支出40.73万元。基本支出40.73万元,占总支出100%,比上年增加2.37万元,主要是每年的正常工资滚动,其中:工资福利支出38.07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66万元;无项目支出,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我单位是财政拨款事业单位,2023年财政预算安排公用经费预算2.66万元。其中:办公费0.2万元,劳务费1万元,工会经费0.51万元,福利费0.65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3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及增减变化情况

2023年无“三公”经费预算,2022年无“三公”经费预算,无增减变化。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23年我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

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23年我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

八、政府采购预算安排情况

2023年无部门政府采购预算。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23年初我单位国有资产总计30.27万元,其中通用设备21.58万元;无形资产8.68万元,我单位无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无公务用车。

十、项目预算绩效情况

我单位2023年度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故无重点项目预算绩效。

十一、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无。

十二、专业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   

3、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4、各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到项级)

一般公共服务(类)水利(款)行政运行(项)

5、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6、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7、项目支出:指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各项支出。

8、“三公”经费:指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其他交通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十三、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1、2023年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详见附件1

2、2023年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详见附件1

3、2023年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详见附件1

4、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详见附件1

5、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财政拨款)(详见附件1

6、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财政拨款)(详见附件1

7、2023年部门“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财政拨款)(详见附件1

8、2023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详见附件1

9.2023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详见附件1

10.2023年项目支出(详见附件1

11.2023年政府采购预算表(详见附件2)

十四预算公开管理文件

市财政局《关于批复2023年市直部门预算的通知》(黄财预发〔202314号)(详见附件3)

            黄石市水利技术推广水土保持监测中心

          2023年1月30日


附件1:黄石市水利技术推广水土保持监测中心预算公开报表.xls

附件2:黄石市水利技术推广水土保持监测中心政府采购预算表.xls

附件3:黄财预发【2023】14号.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