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财政资金

2019年度黄石市防汛抗旱指挥调度中心决算公开说明

   时间:2020-09-30

目 录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三、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决算的总体情况

(二)决算收入增减变化情况

(三)决算支出增减变化情况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六)“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七)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八)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十)其他情况(举借政府债务情况、扶贫专项资金、政府基金预算收支、财政专项支出、专项转移支付)

四、2019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三)绩效评级结果应用情况

五、名词解释

六、附件(公开的决算表格)

按照市财政局《关于做好2019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信息公开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黄财办发〔2020〕201号)要求,现将黄石市防汛抗旱指挥调度中心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情况说明如下。

一、部门职责

部门的主要工作职责是:配合局防汛抗旱科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防汛抗旱各项法律法规和政策;负责对防汛抗旱重大问题进行调研;负责执行落实市防指、市防办指挥调度命令;负责协调市境内江河湖库重点工程的防洪调度;负责组织开展全市防汛抗旱工作评估,协调做好项目建设的洪水影响评价的具体办理工作;负责协调、指导蓄滞洪区安全建设、管理和运用补偿工作;负责指导、协调我市主要江河湖泊和重要水利工程的抗洪抢险等。

二、机构设置

根据市编办《关于调整市大冶湖管理局(市渔政船检港监管理处)隶属关系及市水利水产局下属部分事业单位的通知》(黄编文〔2017〕48号)文件精神,黄石市防汛抗旱指挥调度中心于2017年8月23日成立,属黄石市水利和湖泊局下属正科级单位,为公益一类。 核定事业人员编制7人、2019年转隶2人到市应急局,现实有人数2人,其中正科级1人、副科级1人。

三、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决算的总体情况

2019年总收入78.23万元(财政拨款收入78.23万元)。2019年总支出70.3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3.23万元、项目支出37.14万元。

(二)决算收入增减变化情况

2019年总收入78.23万元,财政拨款收入2922.71万元,占收入100%。新成立单位,没有上年收入的决算数据。

(三)决算支出增减变化情况

2019年总支出70.37万元,其中:1、基本支出33.23万元(人员经费31.03万元,日常公用经费2.20万元),占总支出47.22%。2、项目支出37.14万元,占总支出72.37%。新成立单位,没有上年支出的决算数据。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9年财政拨款收入78.2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2922.72万元。

2019年财政拨款支出70.37万元,其中:其中:1、基本支出33.23万元(人员经费31.03万元,日常公用经费2.20万元),占总支出47.22%。2、项目支出37.14万元,占总支出72.37%。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70.37万元,其中:1、基本支出33.23万元(人员经费31.03万元,日常公用经费2.20万元),占总支出47.22%。2、项目支出37.14万元,占总支出72.37%。

(六)“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我单位无“三公”经费预算,无经费支出。

(七)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我单位是财政补助事业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八)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政府采购支出情况:2019年我局的政府采购实际支付9.15万元,其中:货物类9.15万元。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固定资产总计9.32万元:通家设备0.17万元(数量1个)、专用设备9.15万元(数量6台)。

(十)其他情况(举借政府债务情况、扶贫专项资金、政府基金预算收支、财政专项支出、专项转移支付)

我单位无政府基金预算收到等其他情况。

四、2019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整体支出绩效:(1)完成情况分析。数量指标为2019年总支出70.37万元,其中:一基本支出33.23万元(人员经费31.03万元,日常公用经费2.20万元),占总支出47.22%。二项目支出37.14万元,占总支出72.37%。(2)效益指标。做好汛前检查准备工作,对全市重要堤防、重点水库、尾矿库、排涝泵站、城市防洪等防汛备汛工作进行汛前督办检查,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列出问题清单限期整改、销号督办,通过反复查、反复督,确保不带病入汛、安全度汛。认真做好沿江涵闸和重点湖泊调度。开展病险“头顶塘”调查和整治工作。做好山洪预警工程设施设备的维修维护和管理,确保了功能的正常发挥。完成“两镇一区”和西塞山区山洪站点划归开发区·铁山区管理工作及市级平台室外站点移动链接接通工作。(3)满意度指标完成情况分析。受益满意度达到了98%。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我单位2019年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

    (三)绩效评价结果应用情况

    应当按照如下格式说明:

    1.部门绩效评价结果应用情况。

部门绩效评价有效加强财务管理方面,财务制度健全,严格做到专款专用,资金使用符合相关财务管理制度的规定,为保障资金安全、规范运行采取了必要的监控措施。业务管理方面,业务管理制度健全,项目实施符合相关业务管理规定。确保水利工程设施能够良性运行,工程建设质量均达到合格等级。由于工程日常管理措施较为完善,工程能长期发挥效益,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2.部门绩效评价结果拟应用情况。

尽早拟定项目预算计划,明确项目实施时间,及时完成项目施工,及时支付项目资金。加大绩效宣传和培训力度,完善绩效评价制度和机制建设,完善评价指标体系。

五、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

3、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4、各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到项级)

一般公共服务(类)水利(款)行政运行(项)

5、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6、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7、项目支出:指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各项支出。

8、“三公”经费:指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其他交通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9、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六、附件(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格)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9、政府采购情况表

10、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黄石市防汛抗旱指挥调度中心公开决算附表.xls


                               黄石市防汛抗旱指挥调度中心

                                   202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