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黄石市水利和湖泊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信用专栏 > 信用知识

在线服务

河北省守信联合激励典型案例

   时间:2017-04-16

案例1:河北省开展“河北节约之星”评选 

  

 

2014年6月,河北省启动“节俭养德全民节约行动”,每季度将该行动中的先进典型评选为“河北节约之星”。 

  

 

截至目前,已发布五期“河北节约之星”,共50个先进典型,其中先进集体35个、先进个人15个。 

  

 

案例2:A级纳税信用助获无抵押贷款 

  

 

河北省唐山达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近期获得了地税局与中国建设银行联合推行的“纳税信用贷”,缓解了企业资金难题。 

  

 

记者了解到,之前,该公司因布置职能储物柜急需资金。由于该公司没有土地、厂房、设备等可做抵押,不符合银行贷款的硬件要求。但凭借公司A级纳税信用,该公司获得了中国建设银行发放的用于短期生产经营周转的无抵押贷款。 

  

 

目前,该公司已在唐山市内布置储物柜130多套,网络初具规模。 

  

 

案例3:十年A级纳税信用受四大奖励 

  

 

近日,根据企业纳税情况,武安市地税局连续10年将河北普阳钢铁有限公司的企业纳税信用评定为A级,并采取四大奖励措施。 

  

 

广泛宣传树立形象。利用门户网站、办税服务厅电子显示屏、公告栏公布企业名单,并提请武安市政府对企业进行通报表彰。 

  

 

上门走访问需求。深入企业实地查看生产经营状况,建立企业服务台账,对企业提出的涉税问题跟踪问效,确保能够得到有效解决。 

  

 

贴心服务提效率。对该企业提供专人“一对一”全称纳税辅导,开辟办税绿色通道,优先拨付退税款项,提前进行领票认证,并积极向银行系统推介该企业。 

  

 

税企沟通零距离。建立企业诉求快速响应机制和企业联系点服务制度,随时开展政策辅导服务,提供延时服务。 

  

 

据悉,河北普阳钢铁有限公司是中外合资企业,该企业高度重视自身信用建设,注重树立良好社会信誉和形象,积极履行纳税义务,纳税信用记录良好。在日常工作中,注重规范经营,严格落实各项税收核算和纳税行为,自觉提高纳税意识,不断加强财务人员的培训和管理,认真做好各税种的申报和缴纳工作,使各项税款均做到了依法计提、应缴尽缴,在流动资金不充足时也首先保证税款的按时缴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