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黄石市水利和湖泊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信用专栏 > 热点聚焦

在线服务

推动信息应用 落实联合惩戒 黄石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全省第一

   时间:2017-05-19

东楚网黄石新闻网(黄石日报 记者 廖巍巍) 18日,记者从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会议上获悉,我市以建成信用平台、强化信息归集、推动信息应用、落实联合惩戒为主线,全力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再上新台阶,在2016年全省地市州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综合考核中,我市取得全省第一名的好成绩。 
随着公共信用信息平台正式上线试运行,我市创建的基础性工作已全部启动。去年10月上线运行的“信用黄石”网站,基本实现了信用动态、信用信息和信用制度的“一站式”查询。昨日运行的公共信用信息平台采集全市45个部门近1.7亿条初始数据,经比对发布到资源库中数据共51万条,并已与省信用平台实现互联互通。同时,“信用黄石”微信公众号也已开通运行,市民可随时随地查询企业信用信息。
我市成功获批创建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以来,出台了《对失信被执行人实施联合惩戒工作责任清单》,首次以制度化、责任制形成强化联合惩戒。充分利用金融工具支持激励信用企业发展,全市累计为43户AB级纳税人发放“纳税信用贷”3928万元,为1156户建档立卡信用贫困户授信8510.6万元;累计公布各类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10709人次,重大税收违法案例21户,8250家列入异常经营名录的企业,在银行开户、招投标等方面受到限制,68家失信企业参与“守合同重信用”“文明城市示范企业”创建等活动中被限制否定;在登记注册中对378人次“老赖”在担任企业法定代表人等方面进行任职限制;5家企业被金融机构降低融资授信标准。 
为用好企业发债直报国家发改委的直通车政策,我市“磁湖高薪债”“大冶城投债”“众邦房投债”“阳新城投债”四只企业债获国家发改委核准共69亿元,核准规模居全省第一。目前,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呈现积极向好的发展态势,在全国259个地级城市信用状况动态监测中,我市诚实信用状况排名从2016年6月份231名持续提升到今年3月份的第8名,信用指数大幅跃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