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黄石市水利和湖泊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信用专栏 > 热点聚焦

在线服务

物价房价和社会诚信最受关注

   时间:2016-12-06

国家行政学院29日发布的“群众和企业对经济状况的感受度调查”显示,八成以上群众、六成以上企业对当前经济状况和未来预期持肯定和乐观态度。当前,物价、房价和社会诚信问题最受群众关注。 

  

 

国家行政学院发展战略与公共政策研究中心主任杨正位介绍说,为了解群众和企业对当前经济状况和经济预期的真实感受,国家行政学院近期委托国家统计局中国经济景气监测中心、大数据研究实验室、中国搜索、首页大数据等多家单位,运用问卷调查、电话调查和大数据调查三种方式,从群众、企业、经济学家、舆情四个方面开展了调查。 

  

 

调查结果显示,虽然中国经济增速有所放缓,但仍保持在6.5%~7%的合理区间,就业稳定、收入增加、物价平稳、创业创新氛围高涨、各项改革扎实推进,因此大多数群众和企业对当前经济形势持肯定态度,对经济前景感到乐观、充满信心。 

  

 

调查中也发现了群众生活和企业生产经营的一些问题和诉求。群众中,44.6%不满意当前社会诚信环境,69.9%认为当前总体物价水平偏高,71.7%认为当前本地区商品房价格偏高;企业中,47.3%认为生产经营面临的主要问题是“用工成本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