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利文化 > 文学作品

查俊华小说作品《虬川河长》荣获首届“河长湖长故事”全国征文大奖赛优秀奖

   时间:2018-10-28

 

 

7月20日,水利部在北京举办首届“河长湖长故事”(河长科技杯)全国征文大奖赛颁奖座谈会,局党组书记、局长查俊华应邀出席会议,其小说作品《虬川河长》荣获首届“河长湖长故事”全国征文大奖赛优秀奖。

本次征文比赛由中国水利报社联合中国作家协会创联部、中国水利作家协会等单位举办,旨在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中央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实施湖长制的指导意见,反映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工作的实践和成果,更好更快地促进河湖长制的推行和实施。本次征文比赛经过征稿、初评、终评、公示等环节,虚构类、非虚构类作品共评出一等奖2篇、二等奖4篇、三等奖6篇、优秀奖30篇,查俊华小说作品《虬川河长》获得虚构类作品优秀奖。

《虬川河长》共约8000余字,通篇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发展思想,立意高远,主题突出,结构新颖,故事情节跌宕起伏,人物形象栩栩如生,是一部弘扬主旋律、树立正能量的好作品。《黄石日报》分别于7月3日、11日对《虬川河长》进行了全文刊登,在社会上引起广泛关注,获得广大干部群众好评。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