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利湖泊新闻 > 黄石水利

市水利和湖泊局组织召开2023年黄石市水资源监督管理及生产建设项目遥感监管督办会

来源:黄石市水利和湖泊局      时间:2023-12-11

(水资源水保科)127日,市水利和湖泊局组织召开2023年黄石市水资源监督管理及生产建设项目遥感监管督办会,落实省水利厅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工作会议精神,推动2023年度遥感图斑销号工作迅速完成

会议通报了各县(市、区)水资源监督管理情况以及水利部和省级第一、第二批次疑似违法违规图斑认定查处销号情况并对后续的具体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市水利和湖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寒主持会议并指出,各县(市、区)在前期水资源和水土保持监督管理方面抓得不严,管得不紧,落实不快。既要集中精力打好收官战,确保按期实现问题销号,力争考核顺利达标,还要谋好新目标,在水资源日常监督管理、生态流量保障、县域节水创建和小流域治理等方面争先创优,推动工作再上台阶。

市水利和湖泊局局长张亚洲强调,首先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到不断提高水土保持率是高质量发展考核的要求,要持续发力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其次要目标导向,要落实责任、明确时间、强化调度、确保销号;最后要形成机制,要在水资源管理和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管上将功夫用在日常,工作抓在平时,形成常态化管理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