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利湖泊新闻 > 黄石水利

市水利和湖泊局开展水利建设领域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

来源:黄石市水利和湖泊局      时间:2023-12-11

(规建科)根据省水利厅和市政府关于工程建设领域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要求,12月8日,市水利和湖泊局深入阳新县富池二站新建工程、富池口泵站更新改造工程开展在建水利工程欠薪隐患排查行动。

检查组一行通过实地检查、召开座谈会等方式,详细了解项目法人工程款拨付情况,听取了项目总包和分包单位关于农民工工资拨付情况和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措施落实情况,重点检查了富池二站新建工程所有劳务分包单位农民工工资发放表,随机抽查了部分农民工工资支付银行凭证原始记录。对于现场检查发现的农民工工资拨付不够及时等问题,检查组要求施工单位尽快发放整改。

检查组强调,临近年尾,项目参建单位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省厅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相关要求,全面压实治欠保支的政治责任;二是针对本次检查发现的问题,项目法人组织总包单位既要尽快落实整改,又要举一反三,建立欠薪隐患排查整改工作机制开展动态排查整改;三是要明确应急处理措施和根治欠薪责任分工,严防群体性、极端性事件和重大负面舆情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