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利湖泊新闻 > 黄石水利

黄石市水利和湖泊局在全省水库工作会议上作交流发言

来源:黄石市水利和湖泊局      时间:2023-12-08

(水库科)12月7日,全省水库工作会议在汉召开,省水利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袁俊光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地市州、厅直水库管理单位和省厅有关处室及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黄石市作为4个地市州之一在会上作典型交流发言。

会议通报了2023年水库工作完成情况,全面总结2023年水库工作成效和经验,分析当前水库工作面临新形势,安排部署2024年水库重点工作。根据会议通报情况,我市2023年水库各项工作目标均位居全省第一方阵。

会上,市水利和湖泊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吕晓兵以《全市一盘棋 推进水库安全监测设施项目建设》为题作交流发言,并以PPT形式展示我市小型水库大坝安全监测建设工作成效。今年,我市坚持全市一盘棋,高位部署推进,足额落实资金,优化建管模式,加强过程监管,做好运行维护,小型水库安全监测设施建设任务超额完成省厅下达计划的117%。

下一步,我市将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水库工作会议精神,谋划好2024年水库重点工作,守牢水库安全底线,抢抓国债发行重大水利机遇,加大项目争取力度,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提升日常管护水平,推动我市水库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