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利湖泊新闻 > 黄石水利

市水利和湖泊局召开配合第二轮湖北省 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专题会

来源:黄石市水利和湖泊局      时间:2023-12-01

(河湖长制工作科)12月1日,市水利和湖泊局召开配合第二轮湖北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专题会。会议由市水利和湖泊局局长张亚洲主持。 

会议要求,一是要有实事求是的态度。省级环保督察组目前已经入驻我市,各单位科室要高度重视,主动摆正位置、提升认识、自觉接受督察、主动配合督察,对于督察发现的问题要有错认错,绝对不能弄虚作假。二是要积极配合。根据以往经验,河湖(库)岸线管控、生态基流保障、采砂等工作都是督察的重点内容,各单位科室之间要建立协调机制 ,相互配合、听调度、不推诿。三是要切实高效。要高效完成省级环保督察组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特别是信访件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办理。同时力行整改,对反馈核查属实的问题立即采取措施,对易整改好整改的问题争取进驻期间完成整改,对于整改难度大的问题,也要尽快研究拿出整改方案,积极推进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