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利湖泊新闻 > 黄石水利

黄石市水利和湖泊局在全省水利工程 质量监督工作会议上交流发言

来源:黄石市水利和湖泊局      时间:2023-10-24

近日,全省水利工程质量监督工作会议在武汉召开。会议总结回顾了2022年全省质量监督亮点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工作形势,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省水利厅二级巡视员陈冬桥出席了会议。

会议强调,2022年通过各市州水利工程检查及质量检测情况来看,全省质量管理水平持续向好。2023年要继续保持势头,结合各地实际,抓好工作落实。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决贯彻执行今年3月水利部52号令《水利工程质量管理规定》,牢固树立质量“红线”意识;二是要增强履职能力,增强扩权赋能内生动力,完善各地制度建设;三是要加强队伍建设,优化水利监督机构人员结构,提升水利工程质量监督队伍素质;三是要强化创新能力,强化信息化建设及运用,加大质量奖的申报力度;四是要加强责任落实,运用好水利工程质量检测,护航荆楚安澜现代水网建设。

会议上,我市作为全省4个典型经验交流的地市之一,市水利和湖泊局总工程师吕晓兵以《凝心聚力 踔厉奋发 全力构建质量监督新格局》为题,作了交流发言。介绍了在以高站位推进质量管理制度建设为引领,以高标准加强参建单位规范建设为支撑,以高效率强化质量监督能力建设为抓手,提升行业治理能力和服务水平等方面的经验做法。

黄石市水利和湖泊局高度重视质量监督管理工作,认真履职尽责,以持续加强能力建设为核心,全面推进全市质量管理,在增强建章立制、打造队伍建设、主动对接服务、优化办公程序、积极引导法人、加强监督检查、紧盯重点项目、加大检测力度等方面均取得显著成效,有力推动省水利厅、省水利事业发展中心决策部署高效落实,持续推进全市质量强市建设。

下一步,黄石市将深入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持续推进全市水利工程质量监督管理工作,强化创新意识,切实提高质量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