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利湖泊新闻 > 黄石水利

省水利厅来黄对省级移民美丽家园示范村现场复核

来源:黄石市水利和湖泊局      时间:2023-10-20

(局办公室)10月19-20日,省财政厅农业处副处长刘翔,省水利厅移民处副处长张齐清、财务处副处长郭益国带队赴黄石开展省级移民美丽家园示范村创建现场复核工作。市水利和湖泊局党组书记江桂珍参加调研。

复核组前往大冶市陈贵镇小雷山村、茗山乡西洪村及阳新县三溪镇立中村、龙港镇阮家畈村、龙港镇阳辛村,从资金投入、管理科学、产业发展、基础完善、村容整洁、乡村文明、共同缔造等7个方面,实地查看了各村的创建情况,查阅了相关资料,并通过走访入户详细了解移民们的生产生活、创业就业情况。

复核组对黄石市省级移民美丽家园示范村创建工作表示肯定,移民村的产业发展、乡风文明,村容村貌和人居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调研组强调:一是要继续完善移民后扶项目体制建设,发挥地域优势,加大特色产业建设,拓宽移民增收渠道;二是要规划特色重大项目,强化项目的连续性和盈利性;三是要继续巩固移民美丽家园创建成果,努力让广大移民更具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