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利湖泊新闻 > 黄石水利

市政府召开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推进会

来源:黄石市水利和湖泊局      时间:2023-10-16

(水旱灾害防御科)10月13日,市政府组织召开全市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推进会,全面分析总结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当前面临的形势,深入研究改革工作问题,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巴桑罗布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水利和湖泊局、市农业农村局等农业水价综合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大冶市、阳新县政府及相关部门参会。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农业水价改革工作的重要意义,加快实施进度,确保完成省级下达改革目标任务。要抢抓汛后农田水利建设黄金期,及早完成今年新增的17.52万亩改革任务,认真梳理台账资料,做好今年验收和年度考核准备工作。

会议要求,要深入推进五项工作。一是完善精准奖补机制。市、县财政部门要按年度切实落实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奖补资金,对照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年度实施计划,认真测算精准补贴和节水奖励资金需求。二是健全水价形成机制。加快推进末级渠系、小型灌区在指导价下按程序协商定价,充分考虑当地实际,按照不低于运行维护成本的原则,合理制定供水工程各环节水价并适时调整。三是加强农田水利设施运行管护。建立灌区、高标准农田、高效节水、现代农业产业园等项目建设清单,统筹做好灌区与农田建设的有效衔接,加快农业用水计量设施建设。四是认真开展自查整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先行区”存在的问题认真开展自查核查,压实整改责任,做好问题整改。五是加快完成验收任务。确保2025年6月底前,按要求完成全部改革面积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