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利湖泊新闻 > 黄石水利

市水利和湖泊局召开全市水库建设与管理暨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来源:黄石市水利和湖泊局      时间:2023-09-27

(规建科)为加快推进水库建设与管理有关工作,加强全市水利行业安全生产工作,9月26日,市水利和湖泊局召开全市水库建设与管理暨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研究部署水库建管工作及近期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收听了全省水库建设与管理工作推进视频会,传达学习近期省厅、市安委会有关安全生产通知精神;局水库科通报了全市水库除险加固、小型水库安全监测设施、水库运行管护和安全鉴定等工作进展情况;局规划建设科通报了全市水利行业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及有关要求。

会议强调,水库建设管理工作一是要锚定年度目标任务,加快推进水库项目建设,确保按时完成任务;二是要着力推进水库安全鉴定和信息化工作,对于进展较慢的任务要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定期督办和协调;三是各地要以标准化创建为抓手,有效扭转“重建轻管”、“粗放管理”等不良模式,提高水库运行管护水平。2023年中秋、国庆两节将至,适逢杭州亚运会期间,在安全生产工作上,一是要做好节假日安全生产;二是要做好水利建设项目安全监督;三是要做好水利设施运行安全监管。

各县(市、区)水利和湖泊局水库工作和安全生产工作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