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利湖泊新闻 > 黄石水利

市水利和湖泊局组织召开黄石市水土保持方案编制单位约谈会

来源:黄石市水利和湖泊局      时间:2023-09-04

(水资源水保科)为强化水土保持方案编制的事中事后监管,切实提升方案质量,8月30日,市水利和湖泊局组织召开黄石市水土保持方案编制单位约谈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寒同志主持会议,参加会议的有7家被约谈的编制单位,以及各县(市、区)水行政主管部门。


会议通报了黄石市2022年度水土保持方案质量抽查情况,下发了抽查问题清单,并组织各县(市、区)水行政主管部门和编制单位集中学习了水土保持相关法律法规,现场培训了水土保持许可审批要点以及水土保持方案编制重点。

会议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水土保持方案是监督检查、监测、实施及验收的基础,各编制单位要对照问题清单全面自查自纠,各县(市、区)也要再开展一次水保方案质量抽查。二是要强化整改。各县(市、区)要督促相关编制单位要对照整改清单及整改时限,迅速完成整改,逾期未完成整改的,市水利和湖泊局将对其实施信用惩戒。三是要强化监管。各县(市、区)要严格落实水利部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信用监管“两单”制度,建立“重点关注名单”和“黑名单”制度,强化“两单”成果运用,维护方案审批公信力。四是要加强学习。编制单位要定期开展水土保持相关法律法规、技术规范等的培训,同时水利部门要加强学习、监督及审查,专人专责,严格审批,不断提高方案编制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