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利湖泊新闻 > 黄石水利

李文波赴富水流域调研流域综合治理水利项目并召开指挥部第一次会议

来源:黄石市水利和湖泊局      时间:2023-08-24

8月24日,黄石市副市长、流域综合治理指挥部副指挥长李文波赴阳新县调研流域综合治理水利项目,并召开了指挥部第一次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着力实施流域综合治理,牢牢守住水安全底线。

李文波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良荐河综合治理工程、长乐园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工程、网湖隔堤、朱婆湖分蓄洪区等项目现场,详细了解了项目建设、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等情况,强调要确保工程生产安全和建设质量,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主动靠前、担当作为。

在流域综合治理指挥部第一次会议上,李文波听取了市水利和湖泊局关于流域综合治理守牢水安全底线工作情况的汇报、阳新县关于富水流域综合治理推进情况的汇报和市直相关部门围绕流域综合治理部门职责的汇报发言。李文波指出,以流域综合治理统筹推进四化同步发展,是省委立足省情作出的重大部署,是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抉择。市直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履行部门职责,加强与省级有关单位的沟通对接,抓好流域统一调度、项目谋划把关、在建工程推进等工作。

李文波要求,一要提高思想站位,坚决守牢水安全底线,加快推进重点水利补短板工程建设,全面提升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水安全统筹能力。二要统筹项目谋划,加快形成水城共生新格局,坚持系统观念,运用统筹方法,以富河流域综合治理为重点,变“水患”为“水利”,变“忧虑”为“优势”。三要坚持补短强弱,慎终如始做好防汛备旱各项工作,要始终绷紧防汛救灾这根弦,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好防汛抗旱救灾各项工作。

市委副秘书长柯补甲,市水利和湖泊局张亚洲及其他指挥部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阳新县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