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利湖泊新闻 > 黄石水利

市水利和湖泊局开展水资源及节约用水现场检查

来源:黄石市水利和湖泊局      时间:2023-05-25

(水资源水保科)为贯彻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进一步加强水资源和节约用水监督管理,522--24日,市水利和湖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寒带队赴阳新县开展水资源及节约用水现场检查工作。

检查组一行先后赴丰山铜矿、鸡笼山矿业等33家企业和单位,重点查看了取用水台账、计量设施运行、无证取水、节约用水管理等工作的相关情况,现场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明确了整改意见。

检查组强调,要高度重视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一是规范取用水台账,要明确专人具体负责,台账按要求填写,合理归档。二是加强节约用水管理,计量设施要在规定年限内进行校验,要及时做水平衡测试,提高用水效率。三是依法规范取用水行为,对于无证取水的企业责令其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并在限期内整改,逾期未整改到位的,由水行政执法部门依法进行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