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利湖泊新闻 > 黄石水利

市水利和湖泊局召开全市水利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部署会暨全市水利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工作会议

来源:黄石市水利和湖泊局      时间:2023-05-25

(规建科)5月24日上午,市水利和湖泊局召开全市水利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部署会暨全市水利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各县(市、区)水行政主管部门、市河道堤防管理局、市饮水办、市水政综合执法支队以及局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局长张亚洲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安委会、省水利厅和市安委会关于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部署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宣读了《全市水利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实施方案》,通报了各地、各单位2023年4月全市水利安全生产状况评价结果,围绕强化水利行业安全生产监管责任、抓好水利工程隐患排查整治开展培训。大冶市、阳新县水利和湖泊局分别就属地水利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做了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认识,认真落实。各地各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根据实施方案部署,结合本地本单位实际,迅速、周密制定切实可行的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并组织实施二是压实责任,精心组织。要压实项目法人首要责任、基层经营单位主体责任和水行政主管部门监管责任,推动水利安全生险防控六项机制落实三是精准执法,严肃问责。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要积极运用四不两直查暗访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对明显有问题却不出或查出后跟踪整改不到位导致发生事故的要严肃追问责四是加强宣传,提升效果。各地各单位要结合20236安全生产月活动全面开展宣传排查整治,互通进展,按要求及时报送工作情况,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