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利湖泊新闻 > 黄石水利

市水利和湖泊局组织召开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工作推进会

来源:黄石市水利和湖泊局      时间:2023-04-14

(水保科)4月14日,市水利和湖泊局组织召开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工作推进会,落实省水利厅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23年度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工作

市水利和湖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寒主持会议,并要求发挥牵头作用,统筹考核工作;对标考核标准,迅速自查自纠;强化工作调度,确保问题销号;理清工作措施,形成长效机制。

市水利和湖泊局局长张亚洲强调,充分发挥水资源刚性约束,不断压实水资源管理责任,切实落实以水而定、量水而行的工作目标要加强取用水情况、地下水监管、生态流量泄放、农业水价改革等方面的工作,全面梳理总结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他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实施“十六字”治水思路,全面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要明确工作责任,任务到科室,责任到个人,对标对表,确保工作落实到位;要细化工作措施,根据“一县一单”和上年度考核存在的问题,成立考核工作专班,按时整改销号。

各县(市、区)水利和湖泊局(农业农村局)、新港园区社发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将针对存在的问题积极整改落实确保黄石市2023年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