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利湖泊新闻 > 黄石水利

张亚洲调研海口湖泵站

来源:黄石市水利和湖泊局      时间:2023-03-16

(水旱灾害防御科)3月13日,市水利和湖泊局局长张亚洲赴新港物流(工业)园区调研海口湖泵站安全运行及体制机制改革情况。

张亚洲仔细询问泵站汛前隐患排查整治情况,详细了解泵站建设发展历史和人员、编制、待遇等问题。他强调,海口湖泵站是新港园区海口湖的水旱灾害防御命门工程,要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做好今年的水旱灾害防御工作。

    张亚洲要求,一是要加快完成汛前隐患排查整治。紧盯薄弱环节,抢抓汛前低水位有利时机,坚决防止带病入汛。二是要统筹谋划实施泵站更新改造项目。充分利用当前国家加强水利基础投资的有利时机,用足用活金融政策,从根本上解决泵站电气化设施及部分设备老化的问题,不等不靠、主动担当尽早完成泵站双回路电源改造。三是要加强对接迅速理顺体制机制。新港园区要加强和阳新县的对接,尽快完成人员和机构改革,确保主汛期前人员到岗到位。四是要强化值班值守。进一步压实责任,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泵站安全运行。

阳新县水利和湖泊局相关负责同志及新港物流(工业)园区社发局、海口湖泵站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