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利湖泊新闻 > 黄石水利

市水利和湖泊局会同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开展水利工程安全生产和汛前安全 检查活动

来源:黄石市水利和湖泊局      时间:2023-03-14

(规建科)为做好全国“两会”期间水利安全生产工作,深入排查水利工程度汛安全隐患,3月11日,市防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吴大洪会同市防办主任、市水利和湖泊局局长张亚洲带队深入开展水利工程安全生产和汛前安全检查活动。

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富池二站新建工程、富池口泵站更新改造工程施工现场和富池大闸,重点查看了富池二站新建工程堤防明口施工情况并详细了解了汛前施工计划和度汛预案。

检查组强调,目前临近汛期,针对在建水利工程,项目参建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在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面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安全度汛,抓紧完善度汛方案和超标准洪水预案并报审;针对水利运行管理设施,各管理责任单位要切实履职尽责,及时做好设施设备养护维保工作,注重日常运行过程隐患排查,确保汛期水利运管设施安全稳定运行。

阳新县应急管理局、县水利和湖泊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检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