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利湖泊新闻 > 黄石水利

市水利和湖泊局开展“两会期间”水利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行动

来源:黄石市水利和湖泊局      时间:2023-03-09

   (规建科)为切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水利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根据《省水利厅关于迅速开展水利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行动的通知》要求,结合市水利和湖泊局关于开展汛前安全检查相关工作要求,3月7日-8日,市水利和湖泊局深入刘家湖堤除险加固工程、前进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大冶湖泵站更新改造工程和大冶湖防洪达标-章畈大堤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活动。

检查组一行首先检查了项目法人、监理、施工等项目参建单位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和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专职人员履职情况,重点查看了目前正在施工的大冶湖泵站更新改造进水渠、刘家湖堤内外堤脚和堤坡土方填筑、前进水库坝顶路面混凝土结构层拆除等作业区域的施工安全措施保障落实情况。对于现场检查发现的安全警示牌设置不到位、施工弃土清理和堆放不规范等问题,检查组要求责任单位立即进行了整改。

    检查组强调,目前正值全国“两会”时期,各项目参建单位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绷紧安全生产之弦,筑牢安全意识防线,全面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二是针对本次检查发现的问题,各责任单位既要尽快落实整改,又要举一反三,根据后续各施工阶段安全管理工作重点开展常态化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三是要合理制定项目施工计划,倒排汛前工期,统筹做好施工组织和资源调配,确保今年汛前项目主体工程完工,达到安全度汛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