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利湖泊新闻 > 黄石水利

江桂珍赴阳新县开展省水利厅重点交办事项现场督办

来源:黄石市水利和湖泊局      时间:2023-02-03

  (办公室)2月2日,黄石市水利和湖泊局党组书记江桂珍赴阳新县主持召开现场督办会,对去年省水利厅厅长廖志伟调研富水流域综合治理和阳新平安建设相关事项进行督办,督查各责任部门(单位)的推进落实情况,进一步动员上下抓紧行动,强化“执行力”,拿出“硬招数”,推进交办事项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会议对富水水库放空洞移民安置方案进行了充分讨论,并听取了阳新县水利和湖泊局开展富水流域综合治理进展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各责任部门(单位)高度重视省厅交办事项,扎实推进各项任务落实,取得了阶段性重要成效。一是目标任务明确。第一时间完成了交办事项的任务分解,落实了责任部门,明确了责任分工,强化了措施推进。二是压力传导到位。分管县领导经常过问,各责任部门(单位)抓细抓实工作举措,基本形成了层层抓落实,层层抓推进的工作格局。三是工作有序推进。责任事项均完成了方案制定,各交办事项扎实推进并形成了一定的成果。

  会议强调,富水流域综合治理列入全省流域综合治理试点之一,充分体现了省水利厅对黄石水利工作的高度重视,指明了当前水利工作的重点领域,对全面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水利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今年1月,阳新县委印发了《中共阳新县委关于加强富水流域综合治理和安全管控的决定》,从防治水灾害、水资源配置、修复水生态三个方面,确定了富水流域综合治理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为推进治理提供了坚实的制度保障。下一步,要站在讲政治、惠民生、促发展的高度,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始终以高度的共识、高度的警醒、高度的自觉,拿出强有力的工作举措,精准发力,全力以赴,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有力有序推进。

  省富水水库管理局局长李凯、副局长徐维,阳新县副县长俞振华,黄石市水利和湖泊局副局长陈祖谋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