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利湖泊新闻 > 黄石水利

湖北黄石段河道整治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通过审查

来源:堤防局      时间:2023-01-19

1月9日至11日,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组织召开湖北黄石段河道整治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会,审查通过了该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

湖北黄石段河道整治工程是我省三峡后续工作长江中下游影响处理河道整治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省2023年第一个审查通过的长江河道整治项目。该项目投资规模约1.5亿元,整治范围主要包括长江干堤昌大堤、沈家营堤、石灰窑堤、西塞堤和菖湖堤等7处河段,项目实施将有效降低三峡工程清水下泄和河势演变对堤防工程带来的不利影响,进一步维护长江黄石段的河势稳定,确保城市防洪安全。

1月9日,专家组来黄对工程拟治理点位进行现场查勘,1月10日-11日,长江委组织特邀专家和相关单位在武汉召开审查会,听取编制单位的详细汇报,并对水文、地质、河势演变分析、工程任务与规模、工程布置等内容进行了质询和讨论。经过分组讨论和大会讨论,专家组基本同意该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要求编制单位尽快修改、完善后上报审批。

长江委、省水利厅有关局(处)室、相关专业特邀专家、市水利和湖泊局、市河道堤防管理局、阳新县水利和湖泊局等有关人员参加审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