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利湖泊新闻 > 黄石水利

市堤防局多措并举开展冬季堤防林地防火工作

来源:黄石市水利和湖泊局      时间:2022-11-30

(堤防局)秋冬季节草枯叶落之际,正是森林火灾多发时期。为防止堤防林地火灾发生市堤防局结合工作实际,定预案、强巡查、消隐患,多措并举开展堤防林木防火工作,确保长江堤防及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要求绿化养护单位定期对平台林地、堤坡等位置的杂草采用机械清除,并及时清理除杂绿化垃圾,消除安全隐患。二是安排各堤段管理员对堤坡、防护林等易发生火情区域加强巡查,对堤防管理范围内烧荒、祭祀等不规范用火行为及时劝阻,进行批评教育。针对游客较多的堤段,制定消防安全应急预案,组织常态化巡查。三是积极开展宣传工作,通过在堤防沿线各村路口和网红地游人密集堤段制作安装堤防防火宣传牌、对周边居民上门发放护林防火倡议书,宣传典型森林火灾事故案例等方式,提高群众对堤防护堤护岸林地的防火安全意识。

    通过各种举措,有效降低了长江护堤护岸林发生火灾的风险,提高了堤防周边群众的林地防火意识,营造了爱林护林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