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利湖泊新闻 > 黄石水利

大冶湖河湖健康评估报告通过专家评审

来源:黄石市水利和湖泊局      时间:2022-11-22

    (河湖长制工作科)为加强河湖生态环境治理与保护,全面夯实建设幸福河湖根基,11月21日,市河湖长办、开发区·铁山区河湖长办组织召开大冶湖健康评估报告(征询稿)专家审查会。省、市各相关5名专家、市直相关部门及县(市、区)等有关人员参加审查会。

会上,专家评审组听取了编制单位技术负责人的汇报并认真审阅资料,就有关问题进行质询提问。专家组对《报告》编写质量给予了高度赞扬,编制内容符合《湖北省河湖健康评估导则(DB42/T 17712021》要求,得出大冶湖河湖健康综合评价为“健康状态”的结论基本可信。

河湖健康评价是河湖管理的重要内容,将为判定河湖健康状态、查找河湖问题、剖析“病因”提出治理对策等提供重要依据。河湖健康评价是强化落实河长制湖长制,检验河湖长制工作从“有名有实”到“有能有效”的重要手段。

会议要求,相关部门要做好配合工作,及时补充资料,编制单位要尽快根据专家及代表意见进行修改完善,进一步细化评价指标,强化原因分析和对策建议,切实解决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同时要强化结果运用,为科学管理与保护河湖提供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