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利湖泊新闻 > 黄石水利

我市召开2021年全市河湖长制工作联席会

来源:黄石市水利和湖泊局      时间:2021-12-06

(黄石日报)123日,我市召开2021年全市河湖长制工作联席会。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副总河湖长杨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观看了全市碧水保卫战“净化行动”专题视频,通报了全市河湖长制工作情况,进一步明确重点,对我市河湖长制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杨军指出,治水兴水是政治之责,要始终把推行河湖长制作为长江大保护的核心举措,充分认识推行河湖长制的重大意义,切实强化推行河湖长制的责任担当,深刻分析推行河湖长制的形势任务,努力让水更清、河更畅、岸更绿、景更美,不断增强人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杨军要求,要高度重视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各项考核任务的落实,高度重视抓统筹,全面梳理补短板,加强督办强问责,不折不扣完成省委、省政府考核目标任务。要持续推进河湖长制各项重点任务,抓好河湖长制全局统筹,推动河湖长履职尽责,全面改善河湖水环境,切实抓好河湖空间管控,严格保护河湖水资源,加快修复河湖水生态。

  杨军强调,要狠抓落实履职之要,凝聚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治水合力,做到责任链条再深化,工作力量再整合,宣传动员再发力。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齐心协力,扎实苦干,为全市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水资源,健康水生态、宜居水环境。

  副市长常务副总河湖长俞远汉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