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利湖泊新闻 > 黄石水利

整治违规菜地 打造美丽堤防

来源:黄石市水利和湖泊局      时间:2021-12-03

(市堤防局)为了打造美丽堤防,解决沿江私垦菜地故态复萌的违规现象,12月3日,市河道堤防管理局郊区总段联合西塞山工业园区综合执法大队、道仕袱村委会开展清理整治沿江菜地行动,对西塞堤内平台(桩号:43+400-44+200)减压沟和排水沟之间居民私自开垦种植的菜地进行清除。

上午8点,专项整治行动准时开始,采用“挖机挖、铲车推、人工拆”等方式对违章菜地、乱堆乱建等进行了集中清理。清除整治期间,郊区总段全员到场,在除草机难以清除的地方,干部职工动手清理菜地,并对开垦种植菜地的居民们进行教育劝导,强调沿江种植蔬菜对生态环境的破坏,动员居民主动自行移除所种蔬菜。

此次整治行动共出动30名人员,动用挖机2台,共清理菜地5亩。这次“联合执法”为堤防环境整治提供了有力保障。后期,市河道堤防管理局将继续与辖区政府、园区综合执法大队等相关部门密切协作,对涉堤涉河违章保持高压态势,露头必打、违章必查,让“联合执法”成为常态。同时,加大对堤防沿线的巡查力度,尤其是对种菜、私搭乱建等问题较为突出的村庄沿线要建立专项管控机制,防止种菜等现象死灰复燃,努力将黄石堤防打造成长江沿岸一条亮丽的景观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