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利湖泊新闻 > 黄石水利

省水利厅副厅长唐俊调研我市西塞山区夏浴湖生态清洁小流域项目前期工作

来源:黄石市水利和湖泊局      时间:2021-11-29

(局水资源水保科)11月23日,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唐俊带领厅水土保持处来黄调研西塞山区夏浴湖生态清洁小流域项目前期工作。

唐俊一行实地查看了夏浴湖流域内凉山水库、周边塘堰、湖库水系连通、夏浴湖莲花径等现场,详细询问了流域水土流失现状、项目建设内容和设计进度等情况,听取了西塞山区和设计单位关于项目实施方案的汇报。

唐俊充分肯定了该项目的选址和拟实施内容,并指出该项目的实施既是长江大保护和乡村振兴等工作的需要,也是落实国家和省级水土保持规划要求的需要。通过水土保持综合治理,形成“山水林田湖草”的系统治理体系。项目实施后,可有效防治流域内水土流失,消减流域面源污染,改善凉山水库和夏浴湖水质,进而改善流域生态环境。

唐俊强调,一是统筹规划,形成合力。要统筹水土保持规划和各部门各行业规划,协同推进山水林田湖库系统治理,形成合力,改善人居环境和生产条件,助力流域内经济高质量发展。二是系统治理,突出重点。要以小流域为单元,以水土资源保护为重点,结合小流域综合治理和相关部门环境整治,科学配置水土保持措施,进一步改善流域生态环境。三是打造亮点,示范引领。要充分发挥项目靠近城区、交通便利等优势,高标准、高规格打造成为全省城市水土保持生态清洁小流域的亮点工程形成良好水土保持宣传示范效应。

市政府副秘书长吴大洪参加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