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利湖泊新闻 > 黄石水利

市河道堤防管理局依法拆除1处堤防禁脚违章建筑

来源:黄石市水利和湖泊局      时间:2021-11-25

    1123日,市河道堤防管理局郊区总段与西塞山工业园区综合执法大队联手,依法对黄石长江干堤鼎丰堤(桩号30+350)堤内禁脚地的1处违建公共卫生间进行拆除,拆除违章面积约30平方米。

1110日,鼎丰堤段堤管员在巡查时发现,鸿泰公交巴士有限公司擅自在鼎丰堤侵占禁脚地违章搭建板房,准备用作卫生间。“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湖北省河道管理条例》等相关规定,您的板房属于违章建筑,请停止施工并立即拆除!”堤管员第一时间责令当事人停止违建行为。总段负责人得知这一情况后,高度重视,立即赶赴现场并下达停工通知。随后,又多次上门沟通做思想工作,说服责任单位自行拆除。在情、理、法的沟通中,鸿泰公交公司积极配合执法,自行拆除了违建建筑物。

下一步,市河道堤防管理局将继续加大日常巡查力度,坚持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打击河道管理范围内各类违章建筑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拆除一起,牢牢守住堤防安全红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