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利湖泊新闻 > 黄石水利

省水利厅来黄调研地下水开发利用情况

来源:黄石市水利和湖泊局      时间:2021-11-19

11月16日-17日,省水利厅至我市调研地下水开发利用及管理情况。

黄石市是我国中部地区重要的老工业基地和沿江对外开放城市火电、水泥、矿产、冶金等传统工业集中,尤其是矿山地下开采是本次调研的重点。此次调研旨在落实《地下水管理条例》工作要求,了解我市地下水开发利用现状,为今后的全省合理划定地下水超采区提供依据。调研组走访了大冶市金湖街道、阳新县韦源口镇、金海开发区、浮屠镇,咨询了当地村民及村干部,实地踏勘三鑫金铜股份有限公司、阳新县鑫成矿业有限公司等采矿企业,并与相关县(市、区)水行政主管部门进行了座谈交流。通过现场调研、走访和座谈,调研组详细了解了我市地下水开发利用和保护情况,为下一步合理确定我市地下水控制指标、监测点布设等工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