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利湖泊新闻 > 黄石水利

市水利和湖泊局召开全市水库重点工作推进会

来源:黄石市水利和湖泊局      时间:2021-11-19

(河湖库科)11月18日下午,市水利和湖泊局召开全市水库重点工作推进会,通报2021年度水库年终考核各项工作进展情况,部署下一步工作安排;学习省水利厅关于小型水库雨水情测报和大坝安全监测设施建设与运行管理有关文件精神,讨论我市组织实施有关细则。各县(市、区)水库工作分管领导和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1年度全市水库除险加固、小型水库竣工验收、水库大坝安全鉴定、小型水库除险加固遗留问题专项整治、水库各类监督检查问题整改、小型水库管理体制改革示范县创建、中型水库竣工验收和安全鉴定等工作进展情况,听取各县(市、区)关于水库各项重点工作存在问题和下步工作安排。

会议学习了省水利厅关于小型水库雨水情测报和大坝安全监测设施建设与运行有关工作规范,传达省水利厅有关工作要求,听取部分技术支撑单位建设实施方案情况介绍,讨论研究我市小型水库雨水情测报和大坝安全监测设施建设与运行工作计划。

    市水利和湖泊局副局长盖希光强调:水库各项年终考核工作是纳入河湖长制考核的重要内容,各地水利部门要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逐项内容进行梳理,按照12月底前全部完成的时间节点要求,加快推进,不折不扣地完成各项重点工作。小型水库雨水情测报和大坝安全监测设施建设与运行要严格按照省水利厅工作要求,结合我市实际,按照统一标准、满足使用要求的原则,推进小型水库雨水情测报和大坝安全监测设施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