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利湖泊新闻 > 黄石水利

市水利和湖泊局组织开展环保宣传和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黄石市水利和湖泊局      时间:2021-10-27

   (河湖长制工作科为进一步加大河湖长制宣传力度,动员社会各界全面推行河湖长制,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共同参与湖泊保护10月26日上午,以“公众参与湖泊保护、全民助力河湖长制”为主题的大冶湖水环境保护志愿服务活动在大冶市顺利开展,本次活动由黄石市水利和湖泊局牵头,大冶市水利湖泊局协办,大冶市环保协会、东岳街道、金湖街道大箕铺镇等单位共计70余名志愿者参加,活动在大冶湖南岸熊家洲大堤沿线开展,对湖泊岸边各类垃圾废物进行了全面排查清理和收集转运。

活动开展前,大冶市环保协会负责人宣读《全面推行河湖长制需要你我共同努力——致全市市民朋友的一封信》,号召全社会关爱河湖、珍惜河湖、保护河湖,树立“保护河湖,人人有责”的理念,共同守护我们的生态家园。对我国第一部于2021年3月1日起正式施行的流域法律《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相关内容进行了普法宣传,提升公众学法懂法守法意识。

    志愿者们参加志愿服务的热情很高,提着垃圾袋分工协作,发挥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都在埋头直接用手捡垃圾,现场是热火朝天。经过两个小时的共同努力,沿岸的垃圾没有了,大冶湖更加干净亮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