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利湖泊新闻 > 黄石水利

省水利事业发展中心主任程国银率队来黄调研

来源:黄石市水利和湖泊局      时间:2021-10-26

    2021年10月21 -22日,省水利事业发展中心主任兼厅规计处处长程国银带领厅规计处和省水利事业发展中心有关人员来黄调研水利补短板及堤防管理工作。

    程国银一行先后实地查勘了长江干堤上港闸应急整治、长江岸线整治利用沿江大道项目现场,详细询问设计方案、审批进程、整治进展等有关情况。

    程国银强调,要加快汛后长江堤防崩岸整治、涵闸除险加固以及富水等中小河流治理进度,补齐补强防洪薄弱环节,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我市新一轮水利补短板项目建设进展和重大水利项目前期谋划等工作情况汇报,对我市提出的重大水利项目建设需求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支持,并对如何对接国家和省“十四五”规划和“水网”规划、加快项目前期工作审查审批步伐、加强在建补短板工程质量与进度管理等提出了明确的意见和建议。

程国银指出,黄石市近几年的水利补短板建设成绩突出,为全省树立了旗帜和样板,省水利厅规划计划和河道堤防建设管理部门将继续从重大项目规划设计、资金筹措、专项审批、监督稽查等各个环节给予全面支持,同心同向、攻坚克难,推进黄石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

    副局长刘晓红、方明新、盖希光,总工吕晓兵,局有关科室和市堤防局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和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