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利湖泊新闻 > 黄石水利

全国节水办来我市调研督导节水工作

来源:黄石市水利和湖泊局      时间:2021-10-09

9月29-30日,水利部全国节水办一级巡视员李烽、长江委水资源保护局局长刘联兵、省水利厅副厅长丁凡璋等一行赴我市督导节水重点工作进展、节水资金使用等工作,调研节水宣传教育、非常规水源利用、再生水利用配制等工作。

调研督导组先后来到湖北理工学院、黄石市亚行水污染综合治理项目(内湖生态修复工程子项目)、大冶市鑫东农业生态有限公司、劲牌有限公司,现场查看了高校节水、雨洪资源利用、污水资源化利用、农业高效节水、中水回用、节水宣传等节水工作,检查了节水资金使用等情况,听取了我市节水工作的情况汇报。

    调研督导组对我市在落实国家节水行动中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尤其是在高校、工业和农业等节水重点领域,在非常规水源利用和再生水利用配制方面,通过实施工程项目,切实提高了用水效率。调研督导组指出:一是要严格落实中央有关节水的重大决策部署,深入推进国家、省级节水行动,积极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二是加大节水宣传和监管力度,积极推广应用节水器具,全面提升全社会节水意识;三是加快推进用水方式由粗放向节约集约转变,加强污水资源化利用和再生水配制,全面提升水资源利用效率,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副市长俞远汉、副秘书长吴大洪参加了调研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