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利湖泊新闻 > 黄石水利

市堤防局开展堤防护岸护堤林林木资源调查

来源:黄石市水利和湖泊局      时间:2021-08-02

    根据《省水利厅关于开展全省护岸护堤林林木资源调查统计的通知》要求,为摸清我市长江堤防两林资源种类、分布、数量和质量,近期,市堤防局联合城、郊区和阳新县堤防管理总段组织干部职工,邀请林业勘察设计单位技术人员,组成工作专班,对我市长江堤防护岸护堤林开展林木资源调查工作。

    本次调查利用 “林调通”软件、谷歌卫星地形图等技术手段,采取样地调查法,将堤防两林分为113段,对树种、面积、株数、蓄积量、权属等情况进行全面统计,仔细核对后将调查数据整理上报。经调查我市长江护岸护堤林林地总面积296公顷,蓄积量约13597立方米,林木总量近14.7万株。其中,堤外平台林地面积148.3公顷,蓄积量约9330立方米,林木总量近约7.28万株,以防浪效果好的杨树、水杉、柳树为主,堤内平台和堤顶林地面积147.5公顷,蓄积量约4267立方米,林木总量近7.4万株,以樟树、乌桕、枫树、栾树等观赏性高的经济乔木为主。

    通过此次全面调查统计,市堤防局及时掌握了长江堤防两林信息的最新数据,为加强两林建设管理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为更好地推进林地持续发展提供依据,对进一步促进我市长江流域生态体系建设乃至生态文明建设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