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利湖泊新闻 > 黄石水利

市水利和湖泊局开展水利工程建设质量提升专项行动检查

来源:黄石市水利和湖泊局      时间:2021-08-02

   (规建科)7月26-27日,为落实省水利工程建设质量提升专项行动工作要求,我局组织检查组,对章畈大堤整险加固及泵房改造、大冶湖泵站更新改造、高桥河流域系统治理(大冶段)、阳新县龙港河系统治理等在建水利工程开展质量抽查。

检查组查看了施工现场质量管理情况,对照《水利工程建设质量提升行动问题清单》对相关参建单位档案资料进行抽查,重点对项目法人履职、勘察设计资质、设计变更及施工图设计深度、项目经理和技术负责人驻工地、监理人员持证上岗、检测工作是否规范等容易出现质量问题的重点环节进行查验针对发现的问题与参建单位逐一交流,提出整改意见限期整改,提升建设质量水平。

检查组要求,水利工程参建各方一定要切实履行质量管理责任,提升水利工程建设质量,突出问题导向,聚焦当前水利工程建设质量管理中的主要问题和矛盾,积极组织开展自查工作,做到边查边改、立查立改,确保问题发现一个、入帐一个、整改一个、销号一个,实现闭环管理,切实提升我市水利工程建设质量提升专项行动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