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利湖泊新闻 > 黄石水利

市水利和湖泊局与华中农业大学联合开展校地教学实践活动

来源:黄石市水利和湖泊局      时间:2021-07-29

   (局水资源水保科)2021年7月23日,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张晓明副教授带领9名学生至黄石市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活动围绕“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献礼建党百年,投身强国伟业”主题,以“依托水保基地,传承红色基因,扎牢科研基础”为目的,采取现场实践教学与座谈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张晓明副教授一行先后参观了开发区·铁山区罗桥港小流域水土保持监测点、黄石国家矿山公园、武钢大冶铁矿废弃石场复垦基地,熟悉了黄石市湖泊水生态修复与保护和水土保持工作,了解了矿山开采史、矿山复垦与生态恢复情况后,深刻认识到只有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发展理念,保护好生态环境和水土资源,才能走出了一条工矿城市绿色发展和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径,实现“赤地变青山,江湖流碧水”。本次活动有力推动了高校与地方的融合,为今后校地科研合作、技术交流、资源共享奠定了基础。

    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得到开发区·铁山区农业农村局、黄石国家矿山公园等单位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