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利湖泊新闻 > 黄石水利

俞远汉召开主汛期防汛调度工作会议

来源:黄石市水利和湖泊局      时间:2021-06-18

6月17日上午,副市长俞远汉在市水利和湖泊局召开主汛期防汛调度工作会议。会上市气象、水文部门通报了近期雨情、水情以及天气预报情况。市水利和湖泊局、市应急管理局和各县市区、市堤防局先后就前期水旱灾害防御工作、主要风险隐患分析及下一步工作部署等情况进行了汇报。

俞远汉指出,各县市区及市水利和湖泊局牢固树立工程治水理念,全面落实省委应勇书记来黄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大力开展水利工程建设,全市水利补短板工作开局良好,进展顺利,取得阶段性成果,水旱灾害防御工作有力有序开展,值得充分肯定。

俞远汉强调,要牢固树立水旱灾害防御仍然是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中之重这一理念,统一四个基本共识。一是要充分认识到黄石长江段岸线长、江河湖库多、病险头顶塘多的显著特点;二是要充分认识到我市近年新建工程多、新堤旧闸多、新旧不配套的问题,会给近年的水旱灾害防御带来新的挑战;三是要充分认识到气象部门预测鄂东降水比往年偏多2成这一明确预报,做好最坏打算;四是要充分认识到“不垮一堤,不亡一人”是省委省政府对我市年水旱灾害防御作出的底线要求。

俞远汉要求,要紧盯长江、大冶湖、富河、高桥河等重点流域区域,突出排洪港、涵闸泵站、新建“赤膊堤”等重点部位,全面做好风险排查工作。要强化管理,倚重技防,抓好精准调度,按照汛期汛限水位控制要求,严格管控水位。各地各部门要压实责任,做好预报预警和研判,加强应急演练和值班值守、信息报送。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强化治水、管水、调水等工作。要严肃防汛纪律,完善责任追究制度,上下一心,共克时艰,扎实做好今年全市的水旱灾害防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