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利湖泊新闻 > 黄石水利

黄石市水利和湖泊局隆重举行 “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黄石水利      时间:2021-03-23

(政策法规科)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期治水方针,3月22日,黄石市水利和湖泊局组织局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隆重纪念第二十九届“世界水日”第三十四届“中国水周”,紧紧围绕“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这个主题开展了普法宣传、“四进”、徒步巡江(湖)清洁等形式多样的系列宣传活动,引导市民群众爱我母亲河、保护大长江,做长江保护的热心宣传者和坚定维护者。

    上午9时,在黄石市江滩公园,市水利和湖泊局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提问解答等形式,广泛宣传水法和节水知识,提高市民群众水法治观念,现场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400余份(套),营造亲水爱水节水护水的良好氛围

上午主会场活动后,市水利和湖泊局还兵分三路,分别来到了市青龙山社区、花湖社区和开发区·铁山区大王镇王崇村,广泛张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画、发放宣传资料和涉水法律读本,并设置展台解答群众涉水咨询,进一步增强群众节水护水意识。

下午,市水利和湖泊局组织人员到团城山小学开展“珍惜水、爱护水”的科普进校园活动,引导同学们学习水文知识、走进水利工程,对节水新理念有所认识,并在“节水中国、你我同行”的画布上自主绘画出各自心目中有关节水的图画。

 

 

与此同时,局机关政工科、政策法规科、水资源水保科、水政执法支队分别去了黄石市实验小学十六中、二十一中等学校和青岛啤酒(黄石)公司、黄石自来水有限公司等企业单位普及节水知识,发放节水护水宣传读本资料,营造浓厚的节水护水的宣传氛围;市河湖长制办分别在长江黄石段富河大冶磁湖开展“保护母亲河”志愿者服务活动,发动志愿者2660人次全面清理河湖岸线及水面各类垃圾废物,进一步增强了全市市民依法治水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