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利湖泊新闻 > 黄石水利

市水利和湖泊局召开全市水库工作会议

来源:黄石水利      时间:2021-03-22

(河湖库科)3月17日下午,市水利和湖泊局召开全市水库工作会议,总结2020年全市水库工作完成情况,部署2021年水库重点工作。各县(市、区)水库工作分管领导和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水库除险加固和运行管护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2020年度全市水库除险加固竣工验收和安全鉴定工作任务完成情况;研究全市水库运行管理工作存在主要问题和水库水雨情监测系统运行维护情况;听取了各县(市、区)2020年度水库工作总结和2021年水库重点工作计划和建议;部署了2021年全市水库重点工作。

市水利和湖泊局副局长张亚洲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做好水库运行管理工作意义重大。各地水利部门要扎实做好水库各项工作:一是要全力抓好水库运行管理。迅速逐库落实水库责任人,完善“三个重点环节”,加强隐患排查和整改,确保水库安全度汛。二是要全力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对水库除险加固竣工验收、安全鉴定等重点工作,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大工作推进力度,确保按期完成工作任务。三是要全力争取水库除险加固项目。要积极对接省厅,做好水库除险加固项目前期工作,争取更多水库纳入除险加固项目,做到有险应治。四是要全力提高水库运行管理水平。以争创小型水库管理体制改革示范县为导向,加强小型水库标准化管理,积极对标对表,促进我市水库运行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