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利湖泊新闻 > 黄石水利

全省推进新一轮水利补短板工程建设、河湖长制暨长江禁渔工作现场会在黄石召开

来源:黄石市水利和湖泊局      时间:2021-01-08

 

(黄石日报)1月6日,全省推进新一轮水利补短板工程建设、河湖长制暨长江禁渔工作现场会在黄石召开。副省长万勇强调,要保持大战状态、大考作风,迅速掀起新一轮水利补短板建设热潮,全力推进长江禁渔和河湖长制工作,切实为民造福。市委书记董卫民参加活动,市长吴锦作交流发言。



   当日上午,与会人先后实地调研了黄石磁湖湿地公园水环境治理、大冶湖兴隆咀堤防防洪达标工程和阳新县富河葵赛湖堤防建设。



    在下午召开的现场会上,省水利厅通报全省水利补短板和河湖长制工作推进情况;省生态环境厅通报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进展情况;省农业农村厅通报长江禁捕退捕工作进展情况。黄石市、武汉市在主会场交流发言,黄冈市黄梅县、十堰市郧阳区在分会场作汇报发言。



万勇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多算大账、算长远账,按照“除险保安、排灌结合、生态改善、功能提升”原则,狠抓国家重大水利工程、洪涝灾害防御补短板和抗旱补短板项目建设,确保遇汛保安全、遇旱有水源。树牢生态理念,坚持目标导向,落实保障措施,推进河湖长制工作落地见效、走深做实。

万勇强调,春节前后是巩固长江退捕成果,转入持续深化“禁捕”新阶段的关键时期,要抓好专项整治,认真巡江巡湖,整改突出问题,督办典型案件。抓好执法队伍和执法能力建设,充实执法力量,提升装备水平,完善群管机制。建立健全信息共享、督查暗访和行刑衔接机制,月督查,季通报,鼓励社会监督,强化政策引导,确保长江禁渔工作落实落细,如期完成既定目标任务。

  副市长俞远汉参加活动。